雨声2008:公安局长不出庭 那就政法委见

非常时期,法院也越来越精细。

一个行政诉讼的二审,竟然要开“庭前会议”。郑州铁路中级法院的法官给我下传票,就我诉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信息公开一案,于3月16日下午进行“庭询、谈话”。




庭上,我委托的常伯阳律师问,为什么郑东分局局长没来?答曰领导有事情。常伯阳律师说,《行政诉讼法》明确规定,要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正局长有事,副局长也不来,明显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嘛。

郑州警察不把法律放眼里,从报案到出警,到查案办案,再到行政诉讼,一年多来,我早已见怪不怪了。

起诉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开庭了八次,从来没见过分局长张予西,但之前基本会有副局长级别的领导出庭。2月24日上午,我诉郑州市公安局和郑东分局信息公开案,连开五庭,被告席坐了五名警官,但没有郑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主审法官解释说,虽然被告里有郑州市公安局,但法律规定,只需要原行政行为机关负责人即郑东分局负责人出庭,复议机关郑州市公安局负责人可以不必出庭。

本来,我准备将永平路派出所警官们的违纪违法行径在法庭上宣读20遍,除了请郑东分局的领导听听,还希望郑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也能听听。现在,郑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不来,更别奢望能传到马义中局长耳朵里了。

失去意义,我也没了兴致。五场庭审,我只把起诉书中罗列的永平路派出所警官们的违纪违法行径宣读了一遍:出警迟缓,致使损失扩大 :1.2公里,出警警察走了17分钟,违反《公安派出所执法执勤工作规范》;多次请求查验现场,永平路派出所李朝阳警官以及警号为“XJ0007”的警官坚决拒绝,涉嫌失职;报案当天,李朝阳警官和“XJ0007”警官敷衍推诿,拒不受案;李朝阳警官指令刚刚被暴力伤害的受害人去寻找凶手,甚至说出“我现在给你一把枪,你去把他们毙了吧”这样丧失立场的话;明明拒绝受理案件,永平路派出所的所长竟然告诉领导已接受报案、掌握视频和音频证据,当面欺骗上级;报案控告于世文和吴双两人,报案回执只写吴双一人,刑事指控于世文和吴双寻衅滋事、非法入侵住宅等,回执上只写了故意损害财物,扭曲指控事实;重复让报案人签笔录,中间夹带私货;修改证人证言,涉嫌伪造笔录;伪造“郑公郑东(治)受案字(2020)2691号”登记表,涉嫌犯罪;私自提取证物沾血的烧水壶。

虽然对通过法庭获得公道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连郑州市公安局的领导都见不到,还是令我比较沮丧。3月16日下午的“庭询、谈话”就没有去,请常伯阳律师全权代理,没想到连郑东分局的副局长都不来了。

幸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3月15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宣布正式上线,登录“12337”智能举报平台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即可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

之前的3月9日,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宣布进驻郑州市,公布了受理举报的电话和电子邮箱。

靠运动来寻求法律的公正,不仅是我的无奈,更是法律的悲哀。而前提是,运动能给我公正——郑州市公安局的局长,法庭上见不到你们,咱们政法委见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