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兽:最近的一点感想

写历史题材要当心触及“非官方解读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规则,而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突发事件都在“不建议”的范围内,所以写手们最近抓瞎了,闹腾得很厉害,还是我那句话:把这么多不安生的猛兽硬装在一个很小的笼子里,它们不互掐才怪。


一时之间似乎不管谁都有罪,怎么写都有错,就这样过了几个月,这几个月是我写公号以来所经历的最混乱、最暴力的一段时间,这场闹剧以一场反对集体磕头引起的网暴事件达到顶峰。


民国时期已经废除的一项礼节,我国官媒也多次发文批评的一种陋习,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被很多人奉为神圣的仪式,我想不通啊!


昨天那篇文章发出后,有很多人骂我,我答应了大伙儿今后逐渐不搭理他们,所以就不再一一贴他们的留言,只想说一个昵称叫“五湖四海”的读者,写了322个字对我进行辱骂,并公然宣称自己尊重义和团,所以我牢牢记住了他,并向系统投诉了他骂我。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宣称自己尊重义和团?我觉得我们经常说的尊重常识和逻辑似乎都太超前了——连人性都没复苏的“人”,跟他谈常识和逻辑不是跟蛆辩论又是什么?


愚昧和残忍的象征能成为被尊重的对象,这是怎样的文化奇观?当他用智能手机打出这行字的时候,我在想一个问题:互联网的普及,到底是让人变聪明了,还是更愚蠢了?


显然,那种有自我教育意识的人通过网络更明理了,而缺乏自我教育意识的人,在遇到同类之后,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认识。


今后的日子,只要有人欺负到头上,该骂就骂,但平日里尽量避免争论——有那闲时间,发呆也好过看着蛆虫扭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