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轮奸半个月期间的一点想法

 

秦兽


你们先原谅我这标题有点儿哗众取宠,但也许听完我的讲述,你会同意我的观点。


这个号因故半个月不能推文,但我很庆幸它活了下来,在此向有关公司表示感谢,接下来就是要感谢我的读者们了,这半个月时间,你们一直都在,这是我最大的欣慰,这期间里有很多人私聊我,问我的情况,还有些细心的读者记得我是重度抑郁症患者,几乎每隔一两天就给我发信息,而且是语音,有话没话地跟我聊几句,我知道,他是怕我自杀,想从语调里听出我的情绪,我笑着跟他说:你放心,就算为了让某些人闹心,我也会好好活下去的——我不可能把我喜欢的世界让给那些我讨厌的人。


他也笑起来,如释重负的口气让我感到温暖。


写公号不仅让我认识很多人,也改变了我的生活,从原本吃饱了撑的随手写几个无病呻吟的句子到现在走上这条不归路,三年来我基本上每周更新四、五篇原创,这可能是我长这么大做的最有毅力、坚持得最久的一件事。


当然,坚持这么久,遇到的事情也就比较多,各种奇葩事情奇葩人都遇到过——我的读友们真的是太可爱了,每天都有几个甚至十几个给我“布置作业”或者通风报信——


“哎!老秦,你该写写这个了!”

“兽哥,这个事情你不说几句?”

“兽兽,这种事是可忍孰不可忍?”

“秦兽,这事儿你要是都坐得住,那你可真是禽兽不如了!”

“赶紧的,谁谁谁在群里骂你呢,削他去!”

……


有提供信息的,有提供素材的,有煽风点火的,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总体而言,我都非常爱他们,因为他们给我打赏,让我能活下去;他们转发我的文章,让我的公号能走下去;他们留言关心我,让我感觉到温暖;他们给我邮寄吃的,连同袜子短裤,尤其邮寄短裤那位的留言,我要笑喷了:天冷了,多穿一条短裤能保暖哦……


我前几天写过,有人专门选在元旦那天来骂我,也有人在那一天跟我约架,他们专门选这样的日来恶心我,但未免太自不量力,因为有更多的人在那一天给我送来祝福,他们完全影响不到我的心情,而且,骂我的人多了去了,就你那水平,吃屎都捡不到热的。


以上这两种人最多让我生气一会儿,接下来要说的几种人就让我特别生气。


第一种就是那种转载、抄袭我的文章加他自己的打赏码、收款码或文中夹杂不靠谱广告的。


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对我很好,他们发现了有人抄袭我的文章会第一时间告诉我,并帮我维权,所以一直以来抄袭我的人基本上都没得到什么便宜,但这次跟以往不同,用同行的话来说就是被反复蹂躏又毫无办法,如下。


图片


过程是这样的:我写了一篇《作恶的不是资本,而是刚吃了几天饱饭的傻B》,因为这篇文章我15天不能更新并一次性损失两篇原创,其中就包括这篇。


在我的文章发出出动第二天就开始有人抄袭我的文章,有的是一字不改就照搬,有的是在标题里改几个字,有的虽然署我的名字,但是打赏码是他自己的,而且未经我授权开白,有的违反当初的协定:虽然开白,但是只是通过文字表述作者名字,没有跳转链接,这样读者就不能通过转载关注到我的公号,我刚才随手搜了一下,看到几十个版本,如下。


图片图片


最后这个截图是今天(1月4日)中午朋友刚发给我的——侵权还在继续。


还有一大堆,我不一一举例了,从发文到今天,这篇文章被约100个号拿去用了,因为每天都有十几个或者二三十个读者私聊我,给我看他们抄袭我的文章,这种情况下的维权成本太高,哪有那么多精力?还有的人把我的文字拿去做成视频到处发,狂轰滥炸,我眼看着他们用我的文章给他们赚钱赚流量吸粉却毫无办法——我写了三年才五万多个关注者,人家利用我的文字,几天就吸粉40多万,我心里这叫一个酸楚啊,简直要气死了。


这期间有个人因为被我的一位热心读友严厉谴责,不得已加我好友向我道歉,但道歉后他不但不下架他的视频,而且不同版本的视频继续往外发——这一点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原来人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一边加你好友道歉,一边继续做坑你的事情,毫无违和感。


比我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他们被抄袭更多,我也不是第一次被抄袭,但像这次这样公然被按在地上摩擦十几天,让我很不舒服——且不说要投诉百十个号你能不能投诉得过来,问题是你现在的原创早都没了,你投诉个毛线啊!你咋证明这文章是你写的?所以我今天在罗列那些“致敬者”的截图里,都把他们的公号打上了马赛克,就是因为我在法理上拿不出自己原创的证据。


想想也挺魔幻的,2020年底,2021年之初,我竟然是被同行一路暴打过来的。


做一个认真转载的公号也很累,何况写原创?所以即使是转载,讲究点儿的人一般都会在原文发出24小时后才转载,因为号主刚发文你就转载会影响原号的阅读量和打赏量,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给他人开长白的原因,我愿意以最大的善意揣测人,多数情况下都直接给开了长白,但时候发现很多转载者没有按照当时达成的协议去做——要么是没有跳转链接,让读者不能关注到我,要么是在文尾放他自己的收款码,这些言而无信的做法都让我很受伤,这次事情之后,我觉得我也许该检查一下我的长白名单。


我记得刚写公号的时候,那时候只有不到500个读者,有个大号要转载我的文章,我给他开了长白后他居然嫌弃我没有给他双勾开白,我问他:修改权限给了你,再加上不能显示来源,那我的文章除了给你赚流量,跟我有什么关系?


真想不明白这些人咋张开口的,一个个看起来文质彬彬,做起事来一个比一个下三滥,而且振振有词啊!


所以公号这个江湖,跟其他江湖一样,也从来不缺乏混蛋和坏蛋,以及算计人的人。


还有一种人,对于我被封号很开心,这个我可以理解,但他的做法让我很看不起:


图片图片


这个“河北钰晅中药科发”关注我几个月,就算对我不满,也一句留言都不敢写,直到我被封号,赶紧忙不迭地跳出来幸灾乐祸一下,卑鄙懦弱的狗奴才嘴脸一览无余,今儿就给你扩大下知名度,让你身边朋友都知道你是个什么货色。


以上这些人,都不是让我最生气的人,下面这种才是,如下。


图片


这是一个读者给我的留言,我对这位老兄这番话的理解是:知道真相是毫无意义的,不如混吃等死。


让我说,这正是我们这个民族苦难的根子所在,我不是想诅咒谁,而是真真切切的现实就摆在面前:持有这种思想的人和他的后代,只能度过唯唯诺诺的一生:


他们已经主动上缴了作为人类的最基本的尊严:求真。


一个人连真相都不在乎,那我真的不知道能有什么是你在乎的?又有什么是你做不出来的?


我估计你的老板在大家加班到二半夜的时候说现在是白天,你也会赞同,并且说:之所以看起来这么黑,是因为发生了日全食……



索尔仁尼琴说,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我的同胞却说知道真相毫无意义……人活到这种程度上,除了具有人的一切生理特征之外,在精神层面还有多少属于人的东西,我真的不好下定义,反正我挺悲哀的。


几年写下来我发现,这种人是最多的,每当有人对一些社会不公有看法,对弊端有批评,这种人就会跳出来用这句话发起堵嘴攻击。


是的,看起来没多大用处,但是当具体的不公事件落到你头上的时候,你就知道让公众知道真相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了——如果不是这届摄像头争气,让大众看到真相,昆山反杀案会怎样?于欢辱母案,如果不是媒体跟进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于欢能从无期改判为五年吗?还有诸多不太方便举的例子都在说明一个不争的事实:


知道真相的人越多,社会透明度就越高,这是建设一个诚信社会的根基。


一个人人求真的社会和一个人人对真相避之不及的社会,它们未来的发展和人心的走向,将会截然不同。


几乎所有的道德沦丧和价值观扭曲,都是从人们抛弃真相开始的。


这话题也就只能说到这里了,我要耗子尾汁,珍惜自己的公号。




结语:


特蕾莎在大街上给灾民发免费粥,有几个青年走来说:“这样是不行的,不能从根本上帮助穷人”。修女问:“你有更好的办法吗?”,青年回答“没有”。修女说:“那你们还不来帮忙?”


所有最根本的改变,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这句话也是真相,你信不信?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