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涉“寻衅滋事罪”一案开庭

【众讯20201217日消息】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于1215日上午9时在丰台区法院开庭,当局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了家属及公民的旁听,葛志慧否认当局的所有指控,表示自己的所有言行均不违法任何法律。法庭未当庭宣判。 


葛志慧被控罪主要“罪证”包括:关注被关押的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村委会选举撕毁选票,利用网络言论网“寻衅滋事”等。此前葛志慧案曾定于2020831日上午在丰台法院开庭,随即开庭被取消。 


葛志慧是北京丰台区岳各庄维权访民,多年上访无果,近年来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并关注狱中的良心犯境况。20197月葛志慧被丰台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丰台区看守所。直到20205月律师才第一次获准会见,得知葛志慧多次被牢头狱霸无故殴打,律师就此向驻所检察室投诉后葛志慧在看守所的境况得到改善。 


另一位20197月被抓捕的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被涉“寻衅滋事罪“一案已于20201126日上午十点海淀法院山后法庭开庭,目前尚未宣判。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