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对中国公民张展起诉的新闻声明

 

美国强烈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2月28日对公民记者张展的虚假起诉和定罪。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她。中共再次表明,它将尽一切努力使那些质疑中共官方路线的人保持沉默,即使是在关键的公共卫生信息方面。

说谎是一个特征,不是独裁政权的错误。中共从一开始就限制和操纵有关武汉市COVID-19疫情的信息,并残酷地沉默了其他勇敢的讲真话的人,例如李文良博士,陈秋石和方斌。由于中共的严重渎职行为,在中共实施了严格的媒体控制,可控的爆发变成致命的全球性大流行之后,世界其他地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张如民记者的未经审查的报道来了解武汉的真实情况。她的仓促审判使外国观察员无法进入,显示出中共对讲真话的中国公民感到多么恐惧。

中国政府对透明度的恐惧以及对基本自由的持续压制,是我们软弱而不是力量的象征,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威胁。美国将永远支持中国公民自由,和平地表达自己的权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