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友因关注欧彪峰被行政拘留 多人遭到威胁

【众讯20201227日消息】日前,湖南省株洲市维权人士欧彪峰的家人收到其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此外,因关注欧彪峰湖南各地多名网友遭到威胁,其中一名网友更被行政拘留15天。

据了解,1225日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收到指定监视居住通知书,通知书中涉嫌罪名从原来警方口头告知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变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警方并就此前被扣押的物品要求欧彪峰的妻子、母亲分别做了笔录,并将欧彪峰被传唤时随身携带的私人物品交还其家人。

另据一直关注欧彪峰案的网友“迷迭香”消息,湖南省衡阳市的一名80后网友因在微信群里关注欧彪峰被行政拘留15天,致本周日部分网友原准备到株洲看望欧彪峰家人的计划不得不被迫取消。

欧彪峰因关注泼墨女孩董瑶琼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1219日本应拘留期满,然而1218日欧彪峰的家突遭搜查,抄走欧彪峰的手机、电脑等物品。随后警方口头宣布:欧彪峰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由行政拘留转为指定监视居住!并警告欧彪峰的家人不要往外发布消息,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不要搞事之类。

欧彪峰于123日被警方带走后,与他有交往的各地数名维权人士都遭到警方问话,律师依法要求会见时拘留所竟以须国保同意为由拒绝安排,目前为止,律师还未获准会见欧彪峰。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