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名上访维权人士在北京被遣返原籍后拘留

【众2020119日消息】河南省郑州市维权人士鲁爱香、孙治军等6人,于中共五中全会期间在北京正常旅游时被扣押,被遗返回原籍后鲁爱香等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1025日晚鲁爱香、孙治军、刘延安等6名河南维权人士在北京一家旅馆休息时,北京警方及郑州市西流湖区政府截访人员以查房为由将一行8人扣押,大家称昨天刚到北京正常旅游,不肯离开。郑州地方截访人员将鲁爱香等人强行绑架至一辆车上连夜押回当地后,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公局警察连夜对鲁爱香等人讯问,问讯包括“为什么到北京去,谁是组织者”等内容。警方在对鲁爱香等人讯问、身体检查、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的程序后,警方认定鲁爱香等人“寻衅滋事”,1027日晚孙治军、刘延安分别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被处以14日行政拘留,鲁爱香等人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但警方并未给当事人出具行政拘留决定书。

鲁爱香等6名上访维权人士,因不满拆迁补偿信访维权数年,但诉求始终未获解决。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