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律师杨斌探望王藏家人时被警方扣押数小时

【众讯20201114日消息】广东前律师杨斌日前探望被羁押的王藏家人时,被云南楚雄市东瓜派出所口头传唤,被扣押近七个小时后获释。

杨斌于1113日前往云南省楚雄市探望王藏的母亲及4名未成年子女,当她与王藏的母亲见面时被监控的便衣人员阻拦,杨斌坚持王藏母亲要会见谁不需要经过第三方批准,这是她的基本人权。争执中,杨斌被随后到来的警察反铐又手带走,手机被抢走,关押近七小时后获释。

数天前,有匿名网友曾前往王藏的家中探视,了解到王藏的母亲及4名未成年子女被24小时严密监控,各地寄往王藏家的邮包被扣。随后,王藏的母亲及弟弟被强迫写下保证:不得接触任何外面的人员,否则,王藏的母亲将会被送回老家,王藏的未成年子女将被送进福利院。

530日六四三十一周年纪念日前夕,王藏被数十名警方带走,王利芹也被带往派出所扣押数小时,居所遭到查抄。随后,王藏的妻小及亲属受到严密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在617日后与外界失联。夫妇两人分别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目前案件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审查起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