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杨微(杨霆剑)案庭审情况:


杨微被控买卖身份证、偷越国边境一案,于9月7日上午10时在抚州市资溪县法院举行庭审。

庭审当天,法院周边便聚集了近百人的维稳队伍,外地来资溪旁听的公民朋友被谈话、截停于高速出口,听闻杨微的辩护律师亦于庭前晚被当地公安敲门骚扰。

对于起诉书声称的其“为了逃避刑事处罚而欲偷越国边境”的事实,杨微指出其完全是子虚乌有的。其之所以产生出境的想法,概因今年2月在取保候审期间遭受当地办案人员殴打、且投诉维权无任何进展后,为维护自身安全才产生的想法。

辩护律师围绕本案的取证程序违法、社会危害性、是否适用数罪并罚等方面进行了辩护。对于公诉人当庭认为的“杨微因之前被不起诉和取保候审,具有前科劣迹,应从重处罚”的观点进行了驳斥。辩护律师认为,基于“无罪推定”以及累犯的适用原则,在未经法院生效判决之前,杨微之前因闪电被不起诉以及因寻衅滋事被取保候审的事实,不足以证明杨微具有犯罪事实。相反,这恰恰可以证明有关司法机关以虚构的事实、错误的对杨微进行刑事追责。

最后陈述阶段,杨微对有关事实予以了承认,但表示绝不向权大于法的当局认罪。

杨微的家属有五人进入法庭旁听。庭审从上午十点开始,至十二点多结束,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