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颜:告别四月



我需要一场远行
去一个小镇,或者更远的城
有山鹰盘亘,河流贯穿
或草木葳蕤,鸟语花香
将风暴搁置,生出安逸的假象
枕着一轮老月亮,就能安然入眠

若你在就更好了
我要住下来,与你搭建一所房子
为夏天做准备
我不需要多少钱财,只要
果腹的食物和纳凉的裳裙
有知己两三,时来串门
我乐意倾听衰老的脚步
渐渐走进——
在那萦绕的橘子花味初绽的清晨
我愿意看到一轮暖阳
攀爬上来,照耀窗棂
我愿意就此停下来,和天空对话
与轻盈的东风一同抵达

而那唯一的神明
正睁着他的慧眼,望着人间
也望着我,他说——
疲惫的哀伤的人,放下你的博弈之心
就做夕颜
只薄命地在傍晚开放
就做落花
完成她的使命
就做甘露
只活在清晨


来自:汐颜 汐颜微语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