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杨茂东(笔名郭飞雄)夫人张青在美国病逝

【众讯2022年1月10日消息】: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2点20分左右,中国著名公民运动领袖杨茂东(笔名郭飞雄)夫人张青在美国病逝。

今日下午晚19点,郭飞雄女儿西西告诉郭飞雄的妹妹杨茂平,医院拍了catscan,整个腹部已经癌满了,而且肠子都破了。血压非常少,氨爆高,所以脑部处于昏迷。晚上22点20分,再发来消息,“姑姑,我妈妈走了”。

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早起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她的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的器官,所以她的健康情况可说是非常困难。她现在很难有很好的睡眠,而睡眠品质不好对她的身体来说是很糟糕的。现在她在做化疗,头发脱落的很厉害,整个人也非常消瘦。”

去年底,张青透过美国对华援助协会 (ChinaAid) 发布公开声明,表示希望中国当局能让郭飞雄赴美与她见面。她在声明中写道:“我的生命已走到尽头,我很绝望,我什么时候能看到我的丈夫杨茂东(又名郭飞雄),请快点过来。”

郭飞雄为赴美陪护病妻最后时光,多次向中国政府多部门呼吁,也与中国各级公安部门持续沟通,然而却一直无法成行。在网上发出一篇众多维权人士联署希望郭飞雄赴美声明后,郭飞雄被警察带走,时至今日依然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