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涉嫌煽颠案将于2021年12月31日开庭审理

【众讯2021年12月27日消息】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于12月31日上午在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十八号法庭开庭审理。今日,覃永沛的妻子已经收到法院寄来的开庭通知书。

广西当局起诉覃永沛的起诉书显得极其滑稽,只有短短两页,这是在近年以来的案件中从来没见过的现象。不知是该说广西当局自信昵,还是该说他们调查了两年,依然不能在覃永沛身上查到可信的犯罪依据。

覃永沛律师是广西人,此前因为代理敏感案件被吊销律师执照和律师事务所被关闭,后来创建了「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10月31日,覃永沛在该法律服务公司的办公室被警方带走,同时公司遭到查封,随即被“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12月被正式逮捕,2020年3月2日侦查结束,正式移交南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此之后,覃永沛律师被羁押在广西自治区第二看守所,一直羁押至今。覃永沛律师曾公开悬赏征集广西司法厅及公安厅厅长的犯罪证据,加上曾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因此此案有典型的政治报复倾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