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基督徒赵维凯被批捕 贵阳张春雷长老被禁止会见

【众讯2021723日消息】202177日被刑事拘留的太原市郇城归正教会基督徒赵维凯,已于720日被文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批准逮捕,目前羁押在方山县看守所,律师要求会见遭到拒绝。另有贵阳仁爱归正福音教会张春雷长老被连续数次剥夺律师会见权。

                                                 赵维凯(网络图片)

现年35岁的赵维凯曾在王怡牧师创办的成都华西神学院读神学,因拒绝孩子接受无神论洗脑教育而坚持在家教育孩子,而多次被民宗局、教委、国保警察等部门以抓捕相威胁。今年517日赵维凯曾被警方以宗教诱骗之名传唤和抄家,后被行政拘留15天。

此外,被羁押在贵阳市第二看守所的仁爱归正福音教会张春雷长老,继2021629日到72日律师连续四天要求会见未果,721日律师再次要求会见时被告知“贵阳市国安局发函,张春雷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在侦查期间未得到办案单位允许的情况下,禁止律师会见”。

2021316日上午,贵阳仁爱归正教会信众和几位外地来的基督徒在祷告时遭警方冲击,十余名基督徒被带到延安中路派出所扣押,张春雷长老赶到派出所交涉了解情况时亦遭到扣押,随后一行人获释,张春雷长老被以涉嫌“诈骗罪”逮捕。

中共对宗教信仰者打压越来越严厉,信徒们正常的聚会、祷告常常受到警察、宗教事务管理等部门的冲击。就在上周,秋雨圣约教会在小组聚会时受到冲击,郝桂如、王阳、戴志超、崔连芳、肖东红等多名信徒相继被警方带走,传道人吴五清被成都龙泉驿区大面派出所以口头传唤的方式带走。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自“129教案”以来一直受到打压,当地公然宣称教会正常的聚会和祷告为“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并称“这是共产党的天下,共产党才是合法的”。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