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翘楚案被延长侦查期限一个月,律师会见再次受阻

【众讯2021611日消息】女权活动人士、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于202126日被临沂警方带走至今仍未获律师会见,上个月律师收到消息李翘楚一案侦查期限已被延期一个月。



因投诉临沭县看守所克扣伙食和高价卖物,李翘楚今年26日被临沂警方从北京带走后,315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捕,515日两个月侦查期满后临沂警方说延长一个月,正在研究是否移送审查起诉。525日,律师收到临沂市公安局消息,李翘楚案件侦查期限已被延期一个月。而律师的会见申请再次被拒绝。

为了保障委托人的合法权利,律师就“临沂市公安局侦办李翘楚案影响司法公正,要求回避”的申请被驳回,向临沂市检察院提出行政复议后检察院维持了原驳回决定。



李翘楚因受许志永株连曾于2020216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场所监视居住,4个月后获取保候审,然而李翘楚并未获得自由,而是受到24小时严密监控,被禁止发声,多次受到传唤及威胁。但李翘楚仍然坚持为许志永、丁家喜、常玮平等12·26公民案中被关押的人士发声,并曾就北京市公安局在20201126日以来的诸多违法行为公开提起控告,提起北京市检察院依法监督并纠正北京市公安局的违法行为,并归还其相关的法律文书及被非法扣押的个人物品。

2021121日许志永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和张磊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通过视频远程会见了遭受强迫失踪达一年的许志永。李翘楚了解到许志永在北京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曾经遭到了10天被剥夺睡眠的虐待(其中前5天每天睡眠4个小时,后5天每天睡眠2个小时);在被匿名羁押在临沭县看守所期间,每天的伙食每顿只有1个馒头等境况后,于131日就伙食问题向临沂市公安局寄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2日就伙食远低于国家标准和高价买餐的问题对临沭县看守所进行了控告;同时李翘楚就案件侦查阶段的饥饿酷刑行为对临沂市公安局进行了控告。26日,李翘楚被山东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押往临沂。

自李翘楚被抓捕以来,律师三次要求会见申请均遭拒绝。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