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被涉“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众讯202159日消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四川人权活动人士、八九学子陈云飞,已被以同样的罪名执行逮捕,陈云飞因践行公民权利、捍卫言论自由及坚持纪念六四而屡遭囚禁。

据“人权捍卫者”推特上消息指,根据可靠的渠道陈云飞已于42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众讯网公民记者曾联系陈云飞的姐姐及其他家人询问陈云飞的详细情况,目前尚未获明确答复。



2021325日晚,陈云飞在成都被警方带走。第二天警察再次到其租住的房屋,将其母亲送到成都市温江区的亲属家中。

1989年身为北京农业大学学生的陈云飞积极参与八九民主运动,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的大学生绝食团。六四镇压后陈云飞回到成都,因2007年六四前夕在《成都晚报》上公开刊登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而引起轰动,成为在官方媒体上公开悼念六四第一人,也因此被警察从家中带走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此后,陈云飞全身心投入到公民维权活动中。

2015325日,陈云飞与朋友前往成都市双流县和新津县为六四遭到屠杀的吴国锋、肖杰两位大学生扫墓途中,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羁押近两年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9325日陈云飞服满四的的刑期走出监狱后,因网络言论、纪念六四等公民行动多次受到传唤、扣押手机、强迫搬迁等迫害。其撰写的《陈云飞:雅安监狱,人间地狱》讲述了被囚期间遭受的种种酷刑。2019919日更因支持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0天后再被警方决定实施监视居住。

此次陈云飞再遭抓捕之即,正是他刑满出狱两周年的日子。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