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铭《革命史观----意识形态领域的红色病毒》


病毒一词是最近一个多月来,所有的大小媒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这也启发了我对刚刚啃完的一本大部头史书《国民党与共产国际》的联想。

国共两党是过去百年中国历史舞台上当之无愧的两大绝对主角。双方时合时分,反复折腾。今天联合,明天翻脸,有时亲如兄弟,有时又不共戴天,有时联手抗日,有时又互为仇敌。总之是你来我往,互有胜负。

虽然国共两党在1949年后被台湾海峡彼此隔离,但经历了70年的风风雨雨后,革命党的性质在共产党是一如既往,而国民党看似从了良,但骨子里时不时渗透出来的革命史观还是让人觉得其涛声依旧。

问题在哪里呢?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思考,我觉得病毒出在国共两党的革命史观。这个病毒的研发者是列宁和共产国际,而孙中山和国民党是这个红色病毒的零号病人。陈独秀和共产党只是这个病毒的恶意传播者。

从那时到现在,一百年过去了,共产国际早已解散快80年,苏俄帝国也崩溃近30年,但当年无产阶级世界革命的导师列宁和斯大林为国共两党精心调配、量身打造、定向植入的红色病毒共产主义革命史观却至今仍深深遗留在海峡两岸及全世界绝大多数华人的思想深处,时时刻刻在影响着华人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及对世界秩序的判断。“美帝打击华为公司是企图阻碍中国的民族复兴与崛起”就是这种病毒发作的经典症状。

如果不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将这种革命史观的红色病毒排除干净,华人不论是身处大陆还是海外,看待世界的方式都是变态、畸形和精神分裂的。如果将百年前的俄国人和华人分别比喻为下毒者和服毒者,那么非常荒唐的是,百年后的今天,下毒者都早已认罪服法改过自新了,而服毒者却至今还时时沉浸在病毒发作的妄想之中,常常做出一些令全世界鄙视和笑掉大牙的荒唐行为。

近年来自说自话满世界嚷嚷着要崛起、要复兴,其实在全世界的正常人看来,你是在要雪耻、要复仇。因为你这一百年来,总是怀着“帝国主义和境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租界公园华人与狗不得入内”、“1840年以来签订的所有国际条约都是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的侵略政策将中国变成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不平等条约”等等强烈的仇恨意识和心态在与世界打交道,至今而从未改变。老想着怎样弯道超车、投机取巧、破坏现行的世界秩序和国际规则,而不是维护和遵守。每当病毒恶性发作时还会搞得不单国内人民不得安生,还常常祸及世界,搞得全球经济下滑、秩序大乱、死伤惨重。

近10多年来,我游走江湖,遍访各地英雄豪杰知识达人,也接触了不少体制内外的各色人等,亲共、仇共、拥共、反共的都有。亲共拥共者迷信革命史观当属正常,但仇共反共者当中竟然也有相当一部份人对革命史观坚信不疑,这就非常有意思了。因为拥共和反共的两个群体常常在网络上斗得不共戴天,然而两派看似势不两立的网友当中,不少人却拥有共同的红色病毒----革命史观。

虽然各级党校培养的毕业生犯罪率最高,但生活中接触的很多亲共拥共人士看起来似乎也不像坏人,不少还是高学历、见多识广,甚至是留洋博士和教授。但他们都非常真诚的帮共产党干活,维护共产党的立场,拥有万贯家财却为共产主义的初心---消灭私有制点赞。

通过对这些人深入细致的观察和交流,我发现最核心的原因是出在革命史观。所有的这些人都对革命史观坚信不疑,而革命史观影响了他们整个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因此,我觉得,不论是亲共拥共还是仇共反共,如果不找到消除革命史观这个红色病毒的疫苗,在洗脑教育下读书越多的人中毒越深,越难以排毒,有些人会成为终身病毒携带者,直到将红色病毒带进坟墓。因此,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只选择对红色病毒具有天然抗体的基督徒和曾经中毒但如今已经康复的人群做朋友。而对症状依然明显的红色病毒携带者一般都会选择物理隔离,敬而远之!

任铭2020年3月4日于株洲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