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部首威脅 會短期內制裁香港官員及警員


反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衝突持續多月,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據英國傳媒報道,當地外交部政務次官首次明言,會用新「制裁法」,懲罰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員。

英國《衞報》報道,由外交部分管亞洲及太平洋地區事務的政務次官惠勒(Heather Wheeler)撰寫信件,當中闡明英國政府對香港危機回應。她表示,政府會在脫歐後引進《人權法》,對犯下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人實施制裁。

英國國會早前成立跨黨派小組(All 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APPG)關注香港局勢,小組主席由英國綠黨前主席班奈特女男爵(Baroness Bennett of Manor Castle),以及前內閣成員、現任下議院議員,自由民主黨黨鞭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兩人擔任,目標是推進香港民主並捍衛人權,就香港時局交流相關資訊,以及拓展英國與香港兩地人民關係。

當中,小組助手懷特豪斯(Chris Whitehouse)指,倘若英國動用人權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高層都會是明顯目標。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