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寻找失踪的王和英


2019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是全球纪念妇女争取权利的日子,但王和英女士为争取权利却在朗朗乾坤的中华大地上,被昆山市政府销声匿迹。其女儿焦急万分,亲人也四处寻找,均无所获。为寻找王和英,代理律师也不得不亲自前往昆山找寻。

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中乐村的王和英女士,因房屋被强拆,土地被非法强征,多年来一直在维护权益、争取权利,甚至绝食抗争,却常年遭到了地方政府的打压,被失踪、劳教、限制人身自由……最近听说她在北京又被地方政府派人绑架失踪,期间还遭到一些人员的殴打。

为探寻王和英踪迹,关注她的安危,黄志强与吴绍平两律师,在妇女节这一天来到昆山市,寻找失踪的王和英。

两位律师先找到了王和英表妹了解情况。王的表妹说,2月26日王和英被强制从北京带到中乐村的临时住处,但之后什么时候失踪了,就不知道了。

律师随后来到了中乐村村委会,找到村主任唐辉。律师说明来意后,唐辉说:“这次不是我们干的,王和英在哪?我也不知道,这次是真的不知道!”接着律师找了村支部书记朱幸。朱幸同样说他不知道王和英在哪?他说:“26号回来的时候,是知道的,以后就不知道被弄去哪了。”律师问是谁把王和英从北京带回来的?朱幸回答:“是上面有人去带的,他们又不会告诉我们”。律师问:“以前都是你们村里的人把王和英控制起来,那么这次你们是否也参与了控制?”朱幸回答:“不是控制,我们村里是参与陪护。这次是真不知道,你们找我也没有用。你们都是律师,该怎么做你们很清楚,该报案就去报案。王和英女儿也打来电话问我,我的确不知道。我也只能劝她,人身安全不会有问题的。”律师问,既然不知道,又如何知道她的人身安全不会有问题?朱幸说他也是猜侧。律师强调,王和英被失踪,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是违法的,她的人身安全能不能得到保障?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自由?朱幸回答:“我只能去打听打听,你们要我答复你们,我也没有权力答复。”

从村委会出来后,两位律师来到了昆山市公安局新镇派出所报案。接待的警察向领导汇报后,给律师们做了报案登记,虽然律师们要求给个报案回执,但被派出所警察拒绝,律师们要求对报案登记进行拍照,也被拒绝。由此可见,王和英被“失踪”,是权力在玩弄法律,权力在肆意侵犯人权。这次寻找被失踪的王和英之行,两位律师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无功而返。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