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斌:是什么让人心如此冷酷坚硬


放下电话,彩虹哭得两眼通红:“为何是母子却要坚硬,为何是亲情却要冰冷。是什么让人心这么坚硬冷酷,让亲情如此淡漠”!

眼泪,为狱中翘首盼亲人消息而不得的人而流,为维权抗争被入狱的人而流,为入狱而无声无息的人而流,也为因恐惧而掩藏人性的人而流。还因那亲身感受铭心刻骨的历年来亲人被株连,家人离世那锥心的痛……!

刚给被颠覆国家政权关押的姜家文母亲打电话,询问姜家文的近况,电话那头,她母亲说已经两年没见过姜家文了,不知道他现在怎样。

我们告诉她:“朋友们想帮帮姜家文,需要她或家人出个委托书,好让律师去看看他或给他存些钱和生活用品”。母亲语气透着无奈说:“我都85岁了管不了他了。”告诉她姜家文的其他亲人也可以出委托,他母亲说姜家文没有兄弟姐妹其他亲人(姜家文曾经说他家里有姐弟)!一直说:“我们管不了他、管不了他……”。语气透着惊惶、恐惧和无奈。随后挂断电话,再打去便再也无人接听。

听着电话那头无人接听的提示,感慨多年勇敢抗争、助人的维权老人入狱后的波澜不惊,无声无息;家人的惶恐,避之不及;朋友的有心无力……!

想起自己家人多年遭遇的逼迫连累,虽理解姜家文家人的恐惧与绝决,但更感伤维权抗争者所面对的境遇!

想起在朝阳看守所时同号关押的一个老板说:“我支持、佩服你们这些为正义抗争的人,但我不希望我家人在你们当中”。因为恐惧……

外交部多次为梦碗粥发声,强烈抗议侵犯人权的行为。却从不自省国内众多人的无人权的现状。
圣经上说: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这假冒伪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自己国民恐惧得连动物都基本具备的亲情都不敢保留,人,连免于恐惧的权力都没有,何谈什么“人权”!

是什么让人m如此恐惧,以至于亲情泯灭、人性扭曲?
是谁让我们的家人红了双眼?

何斌、徐彩虹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