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宏:平度四日谈


总叙

为权利而争的中国老兵们,继在北京、四川、江苏、河南……大集结之后,于十月初再次集结于山东平度,基于以往常常被暴力维稳的教训,这次显然他们是做了自卫的准备,因为从网路上看,他们的手上多了械杖,即如果他们是次倘再遭着暴力维稳的伤害,那么一场暴力悲剧或将发生。

我是真理之神教义(非暴力教义)的信仰者,我的信仰决定了我必须憎那作恶的制度,爱那作恶的人(因着人的作恶从来是受制于制度之恶的),所以在我眼里,无论是被侮辱的军人同胞、还是因恶制不得自由而"作恶”的警察同胞,都是神之子,都是我的兄弟我的姐妹,哪里会有分别?

若果真上演暴力悲剧,那没有一方是可得以得着完保无伤的。

这样我就打算和具有非暴力觉醒意识的李青姐妹和张文弟兄去亲临其境的看看,看看会发生什么。

第一日

我们早上九点购着从潍坊到平度的客巴,从开站到终站约八十公里的路程,共经历七次查站。

到了平度,由于我们各有背囊的缘故,致使开往荷花湾广场的公交拒载,于是决定先订着舍屋。

到了一间舍屋,虽见舍主一脸警剔再四打问的样了,但最终还是应许了。

轻装的效果立杆见影,不再有公交的盘讯,一路通达的到了目的之地。

平度虽是小城,但市府前护城河下的几池荷塘,却颇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阔。

但就在这"爱此红渠鲜"的四围,正拉满了戒索,索里索外立满了一层层的警士,不过这一天却不见有主角老兵的身影。

第二日

和前一日没有不同,除了市府四围依旧是密麻麻的戒索和一层层的警士外,依旧不见着一个
老兵,即便当地的也都是摇首不晓究底的。

不过这一天还是有了发现,发现从被打伤住进与市府一墙之隔的医院里,竟遇着几个同来围观的志友,后来他们是先行撤离了,我们要留下来看看,看看还会发生什么。

为不使舍屋的舍主过度忧惧和为难,我们这天又转了一处舍屋。

第三天

常常是,要我们想要的答案而不得的时候,那就等一等,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样我们就去了"方圆百里佳”的云山”,作一场见缝插针的心旅,可惜除了一个看似打签算掛的缁衣道士,再不见还有的。

归来时迎着一个乐意载我们一段路程的小轿,在交流中知道,平度的一个收费站和奥体处可能是老兵被抵挡和羁押的地方,这看起来象是不错的信息。

回到平度,便上了去收费站的计租车,但那里除了警察并不见有老兵的。

其时天已向黑,我们便再寻着一家舍屋,但这家不但索要证卡,还要照影。这被我们凌然拒绝,因为即便依着那个团伙的法律,都是对大陆同胞不折不扣的违法和犯罪,更毋庸说是对
国家公民人格尊严的羞辱了。

正在我们决定另寻舍屋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证件已被传在公安微群了,再看小小旅舍内外竟有大约七八台的监控,且还都是高倍镭谢的,看这架式,莫不是他们布好的内线?

但这反坚定着我们要入住的好奇心,让我们不妨看看,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对保守真理和正义的人,他没有什么是可以畏惧的。

第四日

早晨的一切都平静,所以我们努力相信舍主人家"确是良人”。

由于第三日关于收费站的脉络已然厘清,剩下的只有奥体一处了

乘着公交,我们来到处于远城的奥体,奥体共有两间馆舍,它们各自立于相距约千米的地方,一间里确有人的,不过不是警察和老兵,是一群体训的女子,另一间是连体训都没有的、只有闭锁的锁头看起来才是个实在的存在的东西……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