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军:再次见证“依法治国”


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被关押多年,今天才开庭审理,去年十二月当全国各地公民赶到武汉准备旁听,却突然改期,几天前才确定是今天,我于510日早上到武汉,朋友安排住下后,听到武汉及全国各地有公民被警告丶限制的消息,11日早8时我与鲍乃刚丶李青、金娟英丶崔斌几人从地铁口往武汉中院走,发现沿途两边戒备森严,未走到法院门口我与崔斌即被控制,约一小时后我们看到法院门前等候旁听的大批公民都全被押上大巴车拉走,2O分钟后也把我们七人押上一辆中巴车拉到一信访大厅,交出手机及身份证严密看管,我质问负责人(便衣警察):“我没犯罪,你们限制我们自由,扣押我们手机是违法的,对方只说没说你违法,又警告“这是武汉,不是南宁"

将近十二时,我第二个被(搳地公安分局2人,开发区原综治维稳办一人)接出立即驱车前往武汉站乘1313分的动车回南宁,到南宁火车站一无任何警用标志的小车拉到搳地派出所,一自称分局“公安”(便衣)和国保陈涛等三人在审讯室审了一个半小时,我声言没有犯罪,又称如果我在武汉犯罪,由武汉警方处理,除非出示传唤证,不然拒绝回答和签字,他威胁我如果不配合他有权问话12小时,我虽然中午晚饭未吃,也声称奉陪到底,最后敌人无奈放了我,回到家已凌晨2点多。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