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思位:闷声系,请你们立即停止吃人血馒头


历史走到了2018,中国律师注定在这一年将留下历史的篇章。各地司法机关对律师吊销执业证书的听证会将陆续进行,与此同时,各色人等粉墨登场,其中一些吃人血馒头的律师尤其抢眼。不客气地讲,这些律师就像一个个跳梁小丑,他们为了得到主子们扔给他们的一点狗粮而上蹿下跳,极尽表演之能事,但是他们匮乏而缺乏想象力的语言和逻辑终将让他们无法登堂入室,他们可怜的一生都将因为他们今天的表演而暗淡无光。

在这些舔食人血馒头的律师中,一个叫邢正庭的律师(我都无法确定这是不是他的真名)将文东海律师和杨金柱律师称为“闹庭系”律师,毫无疑问,这是他们精心策划后扣给两位律师的帽子。他的目的无外乎就是三个,一是为了误导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二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行政处罚背书,三是为了吃点人血馒头。我认为,他的三个目的都达不到,首先,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完全有能力甄别律师的好坏,那些被冤屈的人就是需要敢于仗义执言的律师,敢于坚持人权至上的律师,敢于揭露司法腐败和司法不公的律师。其次,文、杨两位律师是否闹庭,只需要检索司法机关是否按照《刑事诉讼法》的程序办案即可证明两位律师是否违法违规。事实上,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文东海律师是一位正直、勇敢、有法律原则的中国好律师,如果说他拍了桌子、指了鼻子、扯了嗓子,那其中一定有缘由,这些缘由可以肯定地说是司法机关和司法人員有违反《刑事诉讼法》的行为。而杨金柱,如果说他无缘无故的“草”司法、法官、法院,我支持吊销他的证件,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的每一次“草”,都有他“草”的理由,我相信他在听证会上会解释他的理由并出示证据。至于吃人血馒头的这些律师,我倒是觉得,给你们安上一个“闷声系”很恰当,你们闷声地谈客户,闷声地辩护,闷声地发财,在这里我可以正告你们,你们指望舔食这些人权律师、维权律师的人血成为座上宾注定不会得逞,因为历史已经一再证明,爪牙在被主子利用完了之后就是厕所里面的手纸。

在这里,我想对即将吊销执业证书的同行们说两句。你们被吊销执业证书是迟早的事,是一定要来的,只是来得早还是来得晚的问题,是多吊一些人还是少吊一些人的问题,这是中国目前的大气候和律师界的小气候决定了的。我认为,来得早比来得晚好,因为,吊了证之后你们就可以不做律师了,你们就不需要每天面对这些烦心事了,你们可以做其他事情去了,你们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将是自由和整个世界。祝福你们!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