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政:老师啊,母亲


(创作于六安教师维权被抓之时)
我出生在大别山深处的小山村
疾病夺去了生我养我的母亲
父亲一人在贫瘠的土地辛苦劳作
却无力让我在求学路上继续前行
我即将失学的消息
被传递给我的老师
老师来到山村了解了我的家庭
老师对父亲说我帮孩子继续学习
从此,老师用她那微薄的薪金
撑起我从小学到大学的征程
老师其实已经不仅仅是老师了
她是我第二个母亲……

大学毕业后我成为一名警察
我兢兢业业的工作
报答人民也报答我的老师母亲
我有了爱人也有了孩子
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有一天我正在值班
领导说
六安市区有大批教师讨薪
上级下达了维稳的命令
要求我们立即执行
我和同事冲上了街头
我忽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那是我的老师母亲
她正被人紧锁双臂
我看到她的脸上都是泪水
我看到她的手上有手铐的伤痕
我看到她被塞进警车
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我不敢去想怎么去报答她的恩情
霎那间我的泪眼迷蒙……

我不知我是怎么回到家里
我一夜无法安眠
早上醒来依旧满脸泪痕
老师啊母亲
我不敢违抗命令
因为我有我的家庭
请原谅我的懦弱
请原谅我的无能……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