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圣:秦永敏和中国人权观察玫瑰团队


昨天从群里得到消息:说秦永敏这两天要宣判。今天也看见80后张昆写声援秦永敏的文章。对我触动很大,我虽没有见过秦永敏,但也有过一些过节,应该写写老秦,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最早知道秦永敏是从2013年开始,在各个QQ群、《中国人权》《民主中国》等网站,看见他以中国人权观察名义发表的各种呼吁声援文章,出手非常快,紧跟人和事,我原以为他很年轻或同是60后,没想到当我确切得知他的年龄后,他刚好大我一轮。我很佩服他的思维活跃、思路清晰、写文章速度很快。大约在2013.4月底,我在北京北师大斜对面的一个学校上课,接到他的电话,当时我正要上课,他说是武汉心秦永敏,要在北京搞中国民主和平转型对话研讨会,说你(指我)是参加主持者之一。我听得云里雾里,我说没人通知我,我不知道。你的和平对话观点我不赞成,我也没看出任何和平对话的氛围。当时,北京的新公民运动核心成员许志永、丁家喜等已被限制自由,西单四君子已被抓关押近一个月了,没有放的迹象。我说,我正在上课,下课后或晚上再通话吧。说完我挂了手机。等我上完课,他又打来电话,我明确地告诉他,他的观点我不认同,研讨会我可以去,但不会支持他的观点。
    
没想到我当晚回到住处,房东说有人找我,我说是谁?房东说是镇派出所的。我心里有数了,我和秦永敏的通话被监听了,我上网一看,发现召开中国民主和平转型对话研讨会的消息是北京的70后电脑工程师董耀华(网名苏冀)发的,并且把我的照片发到网上。我知道后非常生气,因为事先也不提前打招呼,就把我照片发到网上,还封我为主持人。感到莫名其妙!后来被国保拉到派出所做笔录,如实说了:不赞成、不知道、不支持、不参与。笔录也没看也没签字。后来想想,秦永敏的能量不小:一是他人在武汉,一个电话惊动北京国保;二是北京竟然有人帮他组织策划对话研讨会;三是他在圈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研讨会当然在原定
时间无法召开,被北京国保约谈喝茶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人,为此我也与苏冀生了好长时间的气。
   
后来,老秦加我QQ,发给我一大堆他写的文集,至2013年累计坐牢22年,被称为中国的曼德拉,我对他也没有好感,文集也没很好看,看不下去。我认为曼德拉成功推翻专制,当选南非第一任民选总统,你老秦能靠和平对话推翻流氓专制?当上中国的第一位民选总统?哈哈,老秦在做他的中国总统梦

对话是要有几个前提条件的:一是执政者有倾听民心民意之心,不仅是口头上说,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做;二是民间组织或反对党有足够的实力,与执政者平起平坐;三是媒体要支持民间组织或反对党,即开放报禁,言论自由。至少2013年至今都无上述三条件,所以,提对话为时尚早,不切时宜。想与共匪执政者对话是老秦的一厢情愿,也是老秦坐了至今24年共匪监狱,还没能搞清楚共匪是谁?为什么会让老秦坐24年牢?共匪的本质是什么的问题搞清楚了,我想也不会提对话了。所以,我说老秦24牢白坐了,60多岁白活了。这正如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说,为民主我眼中没有敌人。刘晓波没敌人,为什么会坐10多年的牢?你刘晓波就是流氓专制的最大敌人之一,按非敌即友"论,那么是否可以说,刘晓波的朋友是中央领导?刘晓波如果真的没敌人,你刘晓波博士也不会进监狱,你夫人刘霞也不会被限制监控无自由。这是非常谎谬而误导民运圈的言论!

中国国内2013年之前比较活跃的、影响比较大的团队就是许志永的新公民运动,理念是:自由、公义、爱",这是许志永博士建立在假设行驶公民权利的基础上提出的,在我看来,流氓专制体制下无公民公民在流氓专制体制下是奴民、奴才、奴隶,甚至人都不是,是劳动的动物、创造财富的工具罢了。而自由、公义、爱"只有有一定知识、文化,或有宗教信仰的基督徒才能理解、听得懂,中国大多数农民根本不知自由、公义、爱"为何物?20133月~7月,新公民运动核心团队被一窝端,从此无人发声,轰轰烈烈的公民聚餐也宴旗息鼓。

中国人权观察玫瑰团队由秦永敏一手筹建,先后多次去民政部申请注册未获通过。当初老秦的做法很有创意,建QQ群,凡是入群的人,要提供身份证号、本名、联系邮箱、手机等传统资料,还要收费,引起很多人的不满,有的人敢怒不敢言,被踢出玫瑰群还愤愤不平。我现在比较中国人权观察玫瑰团队、新公民运动、南街运动(是南方街头运动的简称),还是老秦心玫瑰团队运作得比较好,老秦后来在201310月结婚。我既没有去,也没有贺喜,因为我们还不曾见面认识,而他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让我被喝茶,我的气当年还未消哩。后来我的QQ号被封后,再也没有联系过老秦了。2014年我看见群里有人介绍秦永敏前妻和女儿受到迫害,老秦的女儿从上小学、中学一直受到国保土匪到处跟踪威胁恐吓,可以说是在恐吓中长大的,在加拿大友人的帮助下,老秦的女儿在2013年被营救到加拿大,才摆脱了长期的监控和威胁。

老秦夫妇20151月被抓关押后,玫瑰团队的刘兴联继续接力,发文呼吁声援,刘兴联被拘,徐秦再接棒,继续鼓与呼。从接力棒有传承,星火相传这个角度看,老秦的团队运作相对有序、规范,接班人年龄506070后,前仆后继,玫瑰群可能也是国内目前人气最旺,拥有全国群、地方群,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比起新公民运动的全军覆没、南街运动的元气大伤,中国人权观察玫瑰团队一直在坚守,持续不断发声,3年来可以说是较活跃的唯一幸存的团队!

当初,我认为老秦运作方式太传统,不看好玫瑰团队,现在看来是我错估老秦的团队能量了。相反,我看好的许志永、丁家喜的新公民运动团队后继乏人,悄无声息,即使重获自由的赵常青、李蔚等人也不敢发声。老秦夫妇已被秘密关押1年零4个月左右了,也没有律师会见,也没有任何其他消息,如逮捕、开庭等,周五201656日,突然传出老秦这两天要宣判,我想大概在周一吧,不太可能放在周六日宣判吧?司法黑暗已经全然不顾民心民意,也不走必要的程序了,更不必顾忌国际舆论的反响了,也不必聘请律师了。这种无底线、无耻的所谓依法治国本质上就是流氓以恶法治人流氓人治模式在中国创新,又是一朵司法奇葩!

相信能和他对话的老秦,一定没有想到又一次被失踪,被关押被审判吧?老秦夫妇的案件如此,709大抓捕案似乎也如此,我们身在外面大监狱的人只有观望,消极地等消息,除此之外,别无更好的办法。希望在外面的相对自由的我们,要多思考为什么一直主张和平对话的秦永敏会再次被失踪?被未捕宣判?人权观察家的老秦受到最严厉的人权侵犯,剥夺一切基本人权:请律师的权力、检察院逮捕的消息、公开开庭的消息等刑诉法规定的所有程序都被打破?就直接宣判了?!这非常值得大家关注此案件。
     
当然,我们在思考为什么主张和平转型的许志永博士、丁家喜律师,主张和平对话的秦永敏夫妇又再次被判刑?被判刑10多年的刘晓波博士宣称我眼中没有敌人,不仅没有获得释放,而且他的家人都受到最严厉的监控、限制自由。这些现象说明什么?至少说明和平转型无望,和平转型”“和平对话曾经是许志永们、秦永敏们的良好愿望,是一厢情愿罢了。这种严酷的事实能否唤醒更多的公民圈、维权人士、异见人士等,看清楚共匪当局的本来面目?再不要做一厢情愿的单相思了。国内警察从201651日开始调整工资,到年底全部结束,到时警察工资仅低于军人的2%,是公务员中工资收入最高的,说明了什么?人家早已做好打压严惩的准备,让警察在第一线冲锋陷阵了。我们准备好了吗?这是一场全民战争,以暴制暴的抗暴运动或战争,不做好战争的心理准备,我们只能被更严酷的统治着,不反抗,别无出路。
    
我们能做的更安全的事,就是发展自己的团队,壮大自己的实力,增强自己的队伍,培养好接力棒的人,向老秦学习,接过老秦的运作模式,全心全力发展队伍,发展9080后青年人!让老秦夫妇和狱中所有政治犯、良心犯少坐几天牢,为他们早日获得自由,回到我们中间,我们要抓住时机报仇!

2016.5.8凌晨204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