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龄归零”致老无所养 良心犯徐永海走上上访路

【众讯2021615日消息】曾参与民主运动和公民维权活动以及为信仰坐牢的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今年5众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本应领取养老金,然而当局却以徐永海曾被判刑为由剥夺他的养金多待遇。为此,徐永海曾到北京市信访局上访反映情况无果,今天一大早徐永海又前往西城区社保局反映自己被剥夺养老金的问题。


                                                          徐永海于今年5月到北京市信访局反映情况

已年满60岁的徐永海此前到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办理了养老保险补交手续,今年5月份顺里成章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但当局依据1959年发出的文件,“工作人员受过开除处分或者刑事处分的,从新参加工作之日起,重新计算工作年限”,这意味着徐永海此前近20年的工龄被一笔勾销全部归零。

徐永海1984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基督徒。自民主墙时代起就关注、参与民主活动,2003年因为撰写文章和公开声援遭受酷刑的基督徒,被以“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刑二年。刑满释放后,徐永海失去了医生工作,并被严密监控至今,多年来他依靠妻子打零工维持生计。

另一位北京民运人士王国齐与徐永海的遭遇一样,王国齐曾在1992年参与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20年五月王国齐获悉自己在1992年以前的工龄已被当局取消。而他在服刑期间,在北京语言大学的住房就被收走,档案也已丢失。目前,王国齐因贫病交加、没有收入,不仅如此,还长期受到当局的骚扰。

王国齐多方上访希冀要回被取消的工龄无果,居无定所的他只得在北京街头流浪,目前被当局控制,具体情况不明。

在中国,类似徐永海、王国齐的遭遇不在少数,尤其是很多良心犯现在已步入老年,但因为曾被判刑入狱而无法领取养老金。

以山东民运人士牟传珩为代表的中国大陆良心犯,曾于20171020日与201811日,有近千人联名两次向国务院法制办发出《提请废除([59]内人事福第740号函)公民追问书》,请求其对废除上述违法过期文件问题予以书面答复。但国务院法制办均未有任何信息回复。随即,一行人联名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均无果。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