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陷入罗生门

这篇文章,我们说说9号晚上发生的成都49中高二学生坠楼身亡事件。

还是我一贯的风格和老规矩:“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抽丝剥茧地辩真伪。”

首先从涉事学生母亲的微博和学校的回复说起——家长的微博,我是按时间先后排列的;另外,注意截图中我划线的部分,是关键信息点。





这里的信息点:

1、晚上9点才通知家长。

2、学校不让家长进校门。

3、第一时间不让家长看监控。

4、学校让其他学生三缄其口。


这里的信息点:

1、晚上9点通知家长的是警方,而不是学校。

2、家长从警方口中得知,救护车8点半才到。

3、救护车到时,人已死亡,直接拉去了殡仪馆。


这里的信息点:

1、媒体表示背后的水太深。

2、唯独事发时那一段没有监控。


上述这个是成都49中给出的回复,其中的关键信息点是:“学生坠楼时间点是18:40左右,且学校立即拨打了120”。

根据上述内容,我们做些分析:

1、救护车到达时间问题。

校方自己给出的学生坠楼时间是18:40,而家长从警方那里得知的救护车到达学校时间是晚上8点半,这中间间隔差不多有2小时。

我们都知道,在拨打了120之后,系统会就近调拨一辆救护车进行救援。按正常情况来说,救护车应该很快就能到达现场,即便遇到堵车等情况,也用不了2个小时的!——这让人怀疑,校方到底有没有在事发的第一时间就拨打120?

而当我们看完周边环境后,可能会更加让人感到惊奇。



上面这张截图是我用手机百度地图查询的结果,在成都49中周边有多家医院,距离最近的才600米!

另外,誉美医院距离1.2km、成都六院距离1.9km,前者是二甲综合医院,后者是三甲综合医院,都是完全有条件进行救助的。

不要说600米了,就算是1.9km,用人工抬着担架走,30分钟也能到吧——而事实却是耗时近2小时!

这里面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2、通知家长的问题。

学生坠楼时间是18:40,而家长收到通知的时间是21:00;从18:40到21:00,中间差不多有2个半小时;也就是说家长至少在2个半小时后才得到孩子出事的消息!

更关键的是,这个通知还是警方给家长的,而不是学校!

我们都知道一般孩子出事后,学校的第一反应都是立刻通知家长;但为何在该事件中,学校在2个半小时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首先通知家长?为何最终还是由警方通知家长的?

如果结合上面一条有关救护车的分析,我们是否可以断言,学校是想在确认坠楼学生的情况之后,再决定该如何操作?从而选择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方案?

若上述断言为真,那么校方只考虑利益而无人性的冷血操作,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事实上,最有人性和温情的做法,难道不应该是让家长能见孩子最后一面,陪孩子走最后一段路吗?哪怕是到殡仪馆的路!

3、无可奉告的嚣张。

据家长所述,学校对待家长的态度就是他们会走法律程序,除此之外,无可奉告!

我不知道学校这么做到底是要意欲何为?

但我知道最起码的一点,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孩子在你们那里出了事;最起码要给家长一个交代吧!

4、总是恰到好处的监控失效!

从开始的不让家长看监控,到唯独孩子出事时的那段时间监控失效,这么巧合的事,我是该说恰到好处呢?还是该送他们三个字“妙、妙、妙”,以夸奖他们的“聪明绝顶”!

其实,有些事情也不必大惊小怪的,毕竟这个关键时刻监控失效,在过往的事件中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们换个思路想想,如果这个学生是自己不小心坠楼的,与他人无关,最终的赔偿也是由保险公司负担,学校的监控还会唯独在事发那一段恰好坏掉吗?

如果监控是真的坏了还好说;否则,我倒想问问:“关键时刻监控消失,成都49中,你到底想隐瞒什么?”

5、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在家长向诸多媒体求助时,媒体们不但表示无能为力,不敢发声;甚至有的还告诉家长背后的水很深,不要白费力气!

我想不通的是,这么一件简单的坠楼案,怎么就水很深了?

该校的校长级别不高吧?还是牵涉到什么能量巨大的人物了?

对这一点,我能不能问问“誓言要将打黑除恶进行到底的中纪委”,这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这么深的水中藏着谁?又是谁让媒体都不敢发声了?蚣平证义还要不要了?

请中纪委回答我这个草民的小小提问!

说完上面客观理性的分析,我们再看看知乎网友的表态——注意,下属内容未经核实,仅做参考,请读者自行鉴别真假:







另外,我还想再说两点:

1、众所周知,目前我帼出现了严重的人口问题,很多年轻人都不愿生孩子了;如果父母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可以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去,那还有几个人愿意生孩子?

2、在特斯拉事件上表现积极的各大媒体们,现在你们口中的祖国的花朵凋谢了,你们是不是也站出来表个态,跟踪报道一下呢?

在这次事件中,大家经常在网上看到下面这幅图片:



图中的几个字:“求真求实,至善至美”,想必是该校的校训。

可看看被拒之门外捧着孩子遗像的母亲,我不知道善在哪里,又美在何处?

再看看在该事件中校方各种让人匪夷所思的骚操作,他们又是怎么求的真,怎么求的实?

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求真求实”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展示“至善至美”的,但我特么的知道两个字:“讽刺”!

最后,大家看看官方最新通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