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律师陈科云:岂能纵容法西斯行为披上执法的外衣!


岂能纵容法西斯行为披上执法的外衣!

据人民网报道: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红岩》作者罗广斌遇到原国民党特务头子、后来的起义将领康泽,谈到《红岩》,康泽说了一件事。康说,江姐的原型江竹筠被捕后,审讯时的情况他知道。他见过小说中那个“毒蜘蛛”徐鹏飞的原型,他们很熟。“毒蜘蛛”对他说,审讯时用过多种刑具,全都无效。这时有人提议:把江姐全身扒光,看她怎么样!?说完就要动手。

就在这时候,一直咬牙忍刑、默无一言的江姐突然爆发了!她厉声怒喝:“你们想要干什么?你们太卑鄙、太无耻了!想侮辱我吗?想用这种卑鄙伎俩达到目的吗?妄想!要知道,你们侮辱的不是我,是所有的妇女!你们在向人类挑战,你们就是地地道道的禽兽!来吧,你们来扒我的衣服吧!过来仔细看看,看与你们的母亲、你们的姐妹、你们的妻子和女儿有什么不同……你们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你们要侮辱的不只是我,是你们的母亲、妻子、姐妹和女儿,是天下所有的妇女,是人!你们这样下流,还能算是人吗?!无耻啊,你们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

在场的“徐鹏飞”们彻底惊呆了,谁也说不出一句话。

末了,老特务“毒蜘蛛”摆摆手,让把江姐拖下去。这场审讯,就此收场。

这几天,网传某地发生对前来履行职责的女律师以“扰乱办公场所秩序”为由进行了强迫裸体检查,我就想到了这个发生在七十年前的故事。我们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不惜流血牺牲。我们斥责国民党反动派对包括共产党人在内的人民群众采取的毒刑拷打、人格羞辱的法西斯行为,难道我们能纵容类似的法西斯行为在执法的旗帜下发生吗?

发表评论

0 评论